程式碼高𠅙

2008/04/18

Prism for Firefox 3 beta 5 url link opening issue

今天將自用的電腦換成還在 beta 中的 Firefox 3,順手就裝了可以「將網頁變成桌面程式」的擴充套件 Prism。它的功能一如產品網頁描述,可以在桌面產生一個 URL 連結,也可以顯示 tray icon。

我首先轉換的應用網站便是 Gmail,轉換成完後,點選桌面 Gmail 捷徑,帶出一個沒有任何修飾 (不會讓你分心) 的 Gmail 應用程式視窗。怪的是,在我的環境 Windows XP + 這樣的組合下,在 Prism 的 Gmail 網頁中開啟 URL 連結時,它開啟的外部瀏覽器竟是 IE,而不是我所期望的 Firefox。在 Firefox 「工具/選項/進階」中將 firefox 設定成系統預設瀏覽器也沒有用。

本想試試 Linky 這個專門用來改進連結開啟方式的擴充套件,但在 Prism 中卻無法安裝。我沒去細究那是 Prism 本身,還是 Linky 或 Firefox bata 3 的版本關係,總之就是不能用。

查了一下 firefox command line arguments, 看到了 -setDefaultBrowser 這個選項,可以將 firefox 設定成系統預設瀏覽器。於是我試著在 DOS 指令視窗中輸入以下指令:

C:\>cd "\Program Files\Mozilla Firefox 3 Beta 5"
C:\Program Files\Mozilla Firefox 3 Beta 5>firefox -setDefaultBrowser

沒想到這麼一來,當我再次於 Prism 的 Gmail 網頁中開啟連結時,竟然就能將連結開啟於 Firefox 中了。

相關連結:

Technorati : , , , 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