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式碼高𠅙

2007/08/25

「留著」哲學

以前對於留在身邊的東西,總有一種去蕪存菁的怪癖。 我不喜歡沒有用的東西,我不喜歡用不到的東西。 凡是東西用不到了,總是想要將它移除,丟掉。 留著沒有用的東西,就是浪費空間。 而這年頭,會跟我們有所牽扯的東西,卻又不可勝數。 在網路上寫日誌、評論,會留下你在各地的思想點滴。 換了一家公司上班,就多了至少一份經歷,也至少多了一個銀行戶頭。 有些東西做了之後是無法拭去的,像是學歷,工作。 有些東西卻是可以加以刪除,像是那些因為換了工作後,久久未曾再動用的戶頭。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,想要將那些久未動用的戶頭清一清。 但其實對一個上班族而言,這麼簡單的動作卻未必容易。 大抵上,銀行會跟你說:抱歉哦!要到原開戶行才可以結清。 你還記得開戶行在哪嗎? 就算記得,你確定結清所得的款項會大於花了時間跟金錢跑到那兒的代價嗎? 更重要的是,說不定下次因為某些因素,可能還要重新啟用那銀行的戶頭呢! 所以我想:留著吧,也許以後會用得著。 當下,我只要先把那些零頭,轉到別的戶頭去就行了。 等到有一天我退休了,在畢業之前那段美麗的、短暫的、悠閒的時光中, 再來結清吧。

沒有留言: